白色間隔底圖 caption=

盤元線材/螺絲、螺帽等下游產品照片

盤元線材/熱處理

首頁 / 產業應用 / 盤元線材/熱處理

盤元線材/熱處理的應用

盤元是以小鋼胚為原料,經軋延後製成盤元,再加工後可生產螺絲、螺帽、鋼線等下游產品。依含碳量不同區分為高、中、低碳盤元,其中含碳量在0.45%以上者為高碳盤元,含碳量在0.22%~0.45%區間者為中碳盤元,含碳量在0.22%以下者為低碳盤元。當盤元原料加工生產螺絲時,容易碎裂,因此須經熱處理將材質軟化,使其金相組織成圓球化,能耐加工時的衝壓,經此處理之線材即為球化線材。

台灣的盤元產業屬資本密集型產業,因設備投資金額高,因此投資生產盤元的廠商多為國內大廠。隨著高科技產業與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,以合金鋼為主的高品質線材的需求日漸增強,國內盤元線材廠商自日本進口STC球化爐,就是為了擴充高附加價值、高品質之合金鋼線材產能,逐步取代低碳線材的生產,瞄準未來汽車、航太及機械等產業所需的螺絲原料─合金鋼及特殊鋼線材產品的廣大市場。

愛富明科技採用節能一步法PSA氮氣機,已成功應用於多家知名企業,包括雷射切割業、金屬粉末冶業、盤元線材熱處理以及電動車之電池正極材料業等行業。【更多內容詳見高純度氮氣機與綠色節能變革之開發研究黃運火、沈強

~口碑好、純度高、超省電~
  1. IGS氮氣機擁有年以上加氫純化技術,系統穩定。
  2. 高純度氮氣機PSA一步法,不加氫純化,氮氣含氧量保證低於10ppm。
  3. 採新工藝專利設計,超低空氮比,較同業節省電達30%。
  4. 電動車正極材料,其生產設備氣氛保護氮氣品質更加重要,特別要求氮氣高純度,目前節能一步法PSA氮氣機已成功應用於多家知名企業。
  5. 粉末冶金與熱處理行業,使用氮氣純度99.999%以上,目前已近十家採用,台灣地區最長使用時間超過10年以上。

facebook icon blogger iconblogger icon

© 2024 愛富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Icare Vision Technology Inc.
在Facebook找我們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公司地址:302, 新竹縣, 竹北市, 三民路118號1樓
Address:  1F, No. 118, Sanmin Rd., Zhubei city, Hsinchu county, TAIWAN. 30283
電話:03-5518289
E-mail:icare@icarevision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