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間隔底圖 caption=

SMT製程應用照片

SMT製程

首頁 / 產業應用 / SMT製程

SMT應用介紹

表面黏著技術又稱為SMT,是一種將電子元件使用錫膏,加工組裝在印刷電路板上的焊接技術。

而SMT回焊爐加入氮氣,可以降低環境中的氧氣與金屬物質因為接觸而產生氧化,也能提升焊接的效果與促進焊錫的流動性。

氮氣迴焊爐的流程為:

SMT氮氣迴焊爐的流程SMT無鉛錫膏Sn96.5/Ag3.0/Cu0.5氮氣迴焊爐profile

區域 A.預熱區 B.恆溫區 C.回焊區 D.冷卻區
作用 溶劑揮發 Flux活化,元件及板溫均衡 錫膏熔融 形成焊點
~氮氣迴焊爐流程介紹~
  1. 預熱區:
    PCB進入回焊爐煉條,從室溫開始受熱到150℃的區域叫做預熱,其主要作用在於讓錫膏中的溶劑能夠及時發揮,特別是元件電路緩慢升溫,並適應以後的高溫。預熱區的時間設置在60~90秒,斜率控制在2℃~4℃之間。
  2. 恆溫區:
    該區域PCB表面溫度由150℃平緩上升到200℃,其主要作用在清除焊盤表面,零件腳和錫粉合金中的氧化物,同時讓不同尺寸元件間的溫差逐漸減小,在錫膏熔融前達到最小溫差,為下一個溫度分區熔融焊接做好準備。
  3. 回焊區:
    進入回焊區,最低溫度應設在220℃以上,為了能夠讓PCB及元件不受高溫損壞,最高熔融溫度應控制在245℃之間,回焊區的時間設置在35~60秒,以期獲得理想的焊點。
  4. 冷卻區:
    進入冷卻區,焊點迅速降溫,形成固態焊點,最佳冷卻斜率控制在>2.5℃之間。
~IGS氮氣機在電子行業應用的特點~

電子行業是目前全球化、高度市場化的領域,追逐高新技術和低廉成本是電子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,擁有較高的品質和低廉的成本優勢,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。電子行業的產品,遍及我們日常生活的很多層面,包括電腦、手機、電視等等。

氮氣在電子、半導體行業主要應用於半導體和積體電路製造過程的氣氛保護、焊接、吹掃、封裝、燒結、退火、還原、儲存、清洗,化學品回收等。 常溫空分技術主要的應用為SMT設備配套使用,在SMT貼片機中充氮回流焊及波峰焊,用氮氣可有效抑止焊錫的氧化,提高焊接潤濕性,加快潤濕速度減少錫球的產生,避免橋接,減少焊接缺陷,得到較好的焊接品質。

愛富明公司採用世界級美商IGS創新氣體集團高純度氮氣產生機,作為擁有100多項專利技術的世界上常溫空氣分離技術的推動者,IGS是常溫空分領域的全球性企業,以多年的氮氣機研發和生產經驗,研發了適合電子行業的氮氣機,具備對氮氣的高純度、低露點的良好控制功能,可以保證電子產品的品質。IGS氮氣機在電子行業應用的特點如下:

  1. 具有高純度氮氣機的豐富經驗,可做到一步法700NNm³/h@99.999%。
  2. 可提供多種低露點設計方案,滿足不同使用者的特定需求。
  3. 技術先進,特分子篩防粉化工藝,正常使用情況下,分子篩壽命長達10年以上。
  4. 採用世界知名品牌零部件配置,設備性能穩定,故障率低,行業內受到廣泛認可。
  5. 長期運行成本低。
  6. 自動化程度高,可根據用氣量自動調整設備的運行狀態,實現自動待機及自動啟動功能。
  7. 寬泛的輸出負荷調節能力,範圍為20~100%。
  8. 遠端控制,可實現無需專人值守。
  9. 可提供多種純化方式的設備,在一步法高純度制氮設備上實現突破。
  10. 中、小型裝置撬裝式/箱式一體化設計,結構緊湊、方便運輸和安裝。

facebook icon blogger iconblogger icon

© 2024 愛富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Icare Vision Technology Inc.
在Facebook找我們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公司地址:302, 新竹縣, 竹北市, 三民路118號1樓
Address:  1F, No. 118, Sanmin Rd., Zhubei city, Hsinchu county, TAIWAN. 30283
電話:03-5518289
E-mail:icare@icarevision.com.tw